close











《諒解》



‧※APH自律聲明※
注意,此文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,
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聯。 
‧2000Hits賀文。
‧配對為菊灣(日/本×台/灣)
‧史實使用稍少,粉紅泡泡個人認為沒有。
‧好啦我知道我很混,但是腐配對我真的寫不出來Q口Q--
‧菩+提+樹MAD對話使用少許。








  「沒有憎恨嗎?對於我。」

  語一出,兩人之間似乎更顯沉默,只剩下船行進的聲響以及海浪拍打的聲音迴蕩著。日/本--本田菊,短而不雜亂的髮絲隨著風擺蕩著,雙眸直直地望著問話的對象,台/灣。她輕抿著嘴唇,望著本田菊,似乎在思考著答案。

  --該如何回答才會不傷到他的心卻又能夠提醒他他曾犯過的事情?

  然後,她緩緩的開口:「說完全沒有的話,那是騙人的。」

  本田菊微怔,隨即會意,苦澀地笑了一下,轉頭望向天空,「灣,回去的話,要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  「……」台/灣一愣,還是笑了,「會的,菊。」

  是時候踏上歸途了。

  中/國的身邊,亞/細/亞的起源。

  船上,搖搖晃晃。

  沉默的台/灣,想起了五十年來的種種。

  安靜的日/本,享受著最後跟台/灣相處的時光。


  ※


  她在五十年前被帶到日/本,自己沒有親緣關係的二哥家中。

  一開始,她是千百個不願意,

  但是……

  當她看見了從本田菊緊握著的手中流下的鮮血。

  當她發現了本田菊隱藏在背後的孤獨與高傲--以及那他之所以想成為強/國的初衷。

  --她迷惘了。

  她知道在她身旁的已經不是過去的二哥。

  但是,從前的那份悸動卻仍舊存在。

  每每看見本田菊出征歸來時,潔白軍服染上的艷紅鮮血,她便擔心一次、難過一次、痛苦一次--雖然她早就決定不再想起過去,但……她做不到,因為眼前的人是她最喜歡的菊……最喜歡的,連耀哥哥也比不上的菊。

  染在本田菊身上的鮮血不減反增。

  她屢次想挽留,卻總是讓話就那樣卡在喉間,說不出口。

  漸漸地,她發現本田菊身邊存在的不僅是亞/細/亞的她、香/港、中/國和韓/國了。義/大/利、德/意/志……許多人,許多,她赫然驚覺--原來她早就離本田菊那麼地遙遠。

  時光荏苒。

  最後一次出征,也就是讓她終於踏上歸途的那戰之前……

  她才真的了解到本田菊心中的痛苦、悔恨、悲憤……等數不清的情緒。


  ※


  汽笛聲打斷了她的思緒,她望向船頭,中/國的碼頭到了。

  她還沒說話,本田菊便推了推她的肩膀--他不知什麼時候站在她的身旁,「快去吧,灣。」

  那是她很久沒有看見的,本田菊的微笑,儘管那笑容似乎還是隱藏著一些悲傷。

  她提起行李,在走下船前,望著本田菊。

  思考著,該說?不該說?本田菊問她的那問題,她方才沒有說出口的少許追加回答。

  然後,她決定了。

  跳下船,轉身對本田菊說:「已經沒關係了,我很喜歡現在這個菊。因為現在的你終於可以好好的哭跟笑了。所以,沒關係,不要緊了……」

  語畢,像是害羞似地,她轉過頭朝中/國--王耀的所在之處走去,沒有再回頭。烏黑的長髮飄動著,突顯著她的堅強及美貌。

  本田菊杵著,良久,終於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微笑,黑眸裡的愧疚也少了許多。

  「謝謝妳,灣。」


  ※


  「聽說,今天有新人來旁聽呢☆」

  「哦,是嗎?我可沒說我很期待。」

  「葛格我會好好教導他的!……等等,他是個男的還是女的?」

  「女的啊嚕。」

  「喔喔,女的啊……葛格我會加倍努力地好好教導她的。」

  「哈哈,是個怎麼樣的人呢?」

  「一個很溫柔,但是很堅強的人啊嚕。」

  ……

  聯/合/國會議前,他聽見了如此的談話,他沒有聽見後續,因為他的心早已飄走。

  會是灣嗎?

  他想著。

  前陣子,本田菊剛和王耀恢復原有的交情,都要多虧了她在中間當仲介--但是他卻沒有看見她。

  突然,一陣熟悉的聲音自身後喚住他,「菊。」

  他轉過頭,然後笑了出來,將女孩擁入懷中。

  「好久不見,灣。」




Fin.











後記:

  「那兩個人要抱到什麼時候啊☆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

  「我可以讓他們立刻分開。」

  「不用了我來就好啊嚕。」

  「你、你們幾個……」

  「Ve--我什麼都會做不要打我啊--」

  聯/合/國依舊很歡樂。













誰知道為什麼2000來得這麼快囧。
這次依然是菊灣沒辦法我是菊灣主打嘛哈哈哈……(欠扁
這次字數很少很抱歉xD
未加空白共計1412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74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